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召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15 09:32 浏览量:

9月11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在创新港召开。来自中省市党史研究部门、省直相关部门、陕西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的党史领域专家学者和相关专业研究生代表5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交流。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出席会议并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主持。

宫辉在致辞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伟大胜利”的论断,为我们深入研讨交流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调、明确了目标、增添了动力。我们应立足省情地情、结合实际工作,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精髓,将之内化于心成为指导我们科研、教学与宣传工作的理论自觉,外化于行产出重量级科研成果,提升工作实效,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副主任李蓉、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方大卫、陕西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毕远佞等11位专家做了主旨发言。各位专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就抗战时期党在统一战线、政权建设、干部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的贡献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探讨,深刻阐明了党在抗战时期所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其中,延安革命纪念馆保管部主任任红还就如何保护和发掘陕西红色文化资源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作了小结式发言。他强调,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思考抗日战争取得胜利对今日国家建设发展之启示意义重大。他指出,抗日战争时期,陕西人民以巨大的爱国热情和牺牲精神,以誓与民族共命运的责任担当,以陕西“楞娃”的勇敢与执着,为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一定要坚持运用唯物史观准确认识和把握历史,深刻理解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研讨交流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指导,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对促进我省党史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抗战史的研究走向纵深以及构建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陕西历史文化教育各界交流平台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