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第十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27 15:20 浏览量:

9月25日-27日,第十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在西安举行,本届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承办,长安大学等12所西安高校和中国材料进展杂志社协办。

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主持论坛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

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是由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国内若干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于2010年倡议并发起的,迄今已连续举办九届,受到全国材料领域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论坛为各校材料学科发展搭建了良好的校际交流合作平台。

本届论坛以“激发学科发展活力、深化研究生培养改革”为主题,重点围绕加强党建引领、建设高水平材料学科、创新研究生培养机制、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水平等方面进行研讨,为科学谋划材料学科“十四五”发展、提升材料科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贡献集体智慧。

全国130余所高校材料学院及科研机构的近400余名材料领域专家学者和材料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第十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的成功举办充分激发了材料学科发展活力,提升了学科服务地方经济水平的能力,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届论坛还设置有学院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五个分论坛,会议期间还安排了参观西北工业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等内容。

文字:材料学院
图片:材料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