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双院协同】南洋书院联合电子学院和微电子学院开展实验室开放日系列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12-19 08:10 浏览量:

为促进同学们快速了解专业科研环境和研究特色,培养专业学习兴趣,树立正确的专业学习目标,近日,南洋书院、电子学院和微电子学院联合学生处、教务处和实验室管理处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20余名本科生走进创新港,参观电子学院和微电子学院相关研究所。

在等离子体与微波电子学研究所,实验室学长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设备的工作原理、操作流程、产生效果,同学们受益匪浅。电子2204班袁渊同学表示:“在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中,我看到了许多先进的精密仪器,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专业老师、学长学姐们能在忙碌的实验中抽出时间为我们讲解十分令人感动。也许昨日的我尚不能清晰知道这背后的原理,但今日之我倍受鼓舞,从而或许明日之外也将能成为其中之一,在国家科学进步的路上留下些许贡献。”

在电子陶瓷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同学们实地观摩了学长学姐做实验的过程,并认真学习了实验所需专业知识。实验室在基础前沿、重大任务攻关、成果转化与国际合作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为同学们拓宽了眼界。微电子2303班鄢振鹏同学表示:“参加实验室开放日是一个令人兴奋和有趣的经历。我看到了科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实验室的工作环境,看到各种先进设备和实验装置,与老师们交流,见识到他们的研究项目和成果,亲眼目睹他们在实验室中进行实验和研究的过程,了解他们对于解决现实问题和推动科学进步做出的努力。总之,参加实验室开放日是一个拓宽科学知识和增加科学兴趣的好机会。我能够深入了解科学研究的过程和成果,与老师们互动交流,激发对科学的热爱和求知欲望。”

本次实验室开放日系列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和分享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一线科研环境和成果的机会,让同学们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兴趣和创新激情。未来,南洋书院将继续探索双院协同育人方式,组织学生广泛参与实验室开放日系列活动,开拓学生科研视野。

文字:南洋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