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踏寻红色足迹 感悟照金精神

期刊中心开展党史文化教育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4-03-26 11:12 浏览量:

近日,为了深入学习陕甘边革命根据地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事迹,强化党支部建设,丰富期刊编辑出版人员的业余生活,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期刊中心党支部联合工会组织干部职工代表赴铜川照金开展“踏寻红色足迹 感悟照金精神”党史文化学习教育活动。

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大家跟随工作人员的介绍,一起重温薛家寨保卫战的感人故事,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们在薛家寨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战斗岁月。每一处旧址、每一件遗物,都仿佛在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沿着红军曾经踏过的征途,大家逐一探访了当年红军战士们坚守的历史遗迹,深刻领悟到了根据地建设的艰辛与老一辈革命家开辟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不易。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大家通过参观一幅幅反映陕甘边、陕甘宁等根据地发展历史的珍贵照片,倾听讲解员的解说、现场的图片说明以及瞻仰革命先烈当年生活和战斗时留下的遗物和革命文物,深入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革命根据地的历史经过,重温了革命先烈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顽强斗争的英雄气概和扎根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照金精神”。

耀州瓷作为中国古代瓷器的瑰宝,其精湛的工艺和独特的风格令人赞叹不已。在耀州窑博物馆,大家一起了解了耀州瓷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内涵,领略了古代陶瓷艺术的魅力,从中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党史文化教育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通过实地踏访和亲身感受,期刊中心干部职工对党史文化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对照金精神有了更加坚定的信仰和追求。期刊中心将持之以恒地用照金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期刊编辑出版各项工作中去,为推进期刊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文字:期刊中心 吴亚飞
图片:期刊中心 苟静静 赵斌伟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