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国际交流

马来西亚高中校长团来访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2-07 10:46 浏览量:

12月3日,由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组织的25所马来西亚高中校长代表团访问西安交大,实地考察了国际教育学院、电信学院、管理学院、工程坊等部门,深入了解学校学科优势及培养特色。

在国际教育学院,温广瑞副院长向来宾介绍了西安交大建校历史、学科特色及留学生教育的基本情况。随后,访问团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摄影书画展,通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变迁,了解中国高等教育及西安交大发展成就。

在工程坊,访问团参观了慧鱼、SMC气动技术等各类活动室。学生靠兴趣驱动在工程坊自主进行各种工程实践活动,激发学生对科学知识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注重创新、注重实践、开放包容的培养特色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参访电信学院与管理学院的过程中,西安交大瞄准科技前沿、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以及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取得的科学成就让访问团对中国高等教育有了全新的认识。

当天下午,访问团还与马来西亚留学生座谈,听取了留学生在华留学的经历与体会。座谈后他们纷纷表示,此次行程让他们感受到了日新月异、快速发展的中国高等教育和西安交通大学,定将为未来推荐马来西亚优秀高中生来华学习奠定良好基础。

文字:国际教育学院 张晓静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