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卢建军调研Z箍缩科学实验装置等平台建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5-28 11:35 浏览量:

5月24日下午,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卢建军到Z箍缩科学实验装置、先进多功能强脉冲产生与应用创新平台和高电压交直流实验大厅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平台建设进展。中国工程院院士、电气学院教授邱爱慈,副校长别朝红等参加调研。

卢建军代表学校党委对邱爱慈院士团队在平台建设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Z箍缩科学实验装置、先进多功能强脉冲产生与应用创新平台是坚持“四个面向”、落实“国之大者”的具体举措,要全力以赴、坚定不移支持平台建设,努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题,推动早日产出重大科研成果。

卢建军强调,要坚持以“四大”建设为工作抓手,培养一批战略科学家和青年领军人才;要创新管理模式,健全组织机构,科学合理配置资源,打造高水平团队;要积极对接地市、企业资源,畅通人才汇聚通道,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要建立健全科技研发“沿途下蛋”制度,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交大贡献。

会上,邱爱慈院士团队汇报了Z箍缩科学实验装置、先进多功能强脉冲产生与应用创新平台两个国家重大项目的建设意义、进展情况。两个项目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努力在国家重点领域实现创新引领和自主可控,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作用。

别朝红及相关参会人员围绕项目推进、队伍建设等提出建议。

党、校办,电气学院、科研院、规建中心、人力资源部、实验室处、研究生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字:朱凡煜
图片:朱凡煜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