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辛保安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27 17:40 浏览量:

8月2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辛保安一行来校交流并座谈,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在宣怀厅会见辛保安一行。副校长王铁军主持座谈会。

辛保安表示,今天回到母校,既激动又感动。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莅校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导下,学校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为国网公司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科研支撑。他说,去年3月,校企签署共建先进电力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开启了双方战略合作新篇章,这次来校了解合作进展,对接合作需求。此外,学校储能专业设置可谓正当其时,双方在这方面也要加强探索合作。希望下一步继续落实好协议内容,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走出具有示范性、典型性的校企融合发展新路径,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王树国对辛保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西安交大始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的指示,传承发扬好西迁精神,奋力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布局了28个研究院和百余个研究所(中心),积极探索21世纪大学发展的新形态,与社会、企业进行深度融合。他表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始终以创新改革为动力,把电网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助力我国能源转型和污染防治。去年双方协议的签署,也是学校“跑5”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为学校进一步争取支持、拓展资源搭建了桥梁与平台。希望双方依托创新港平台,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强强联合、开拓创新、携手攻坚,打造产学研合作的新范本。

座谈会上,校党委常委、电气学院院长别朝红介绍了协议签署后落实情况,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技部副主任王传庆介绍了双方科技创新工作进展;王锡凡院士、邱爱慈院士和国网陕西省公司总经理张薛鸿等分别就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协同创新等方面给出具体建议。

在校期间,辛保安一行还参观了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感悟波澜壮阔的西迁历史,重温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

西安交大党、校办,科研院,校友部,电气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字:问炀
图片:未央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