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国家电网共建先进电力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3-01 19:41 浏览量:

 

3月1日上午,国家电网-西安交大先进电力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标志着西安交通大学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开启合作新篇章。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副校长王铁军,中国工程院院士、电气学院院长邱爱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副总经理张智刚等出席签约仪式。

王树国校长表示,西安交大紧密围绕“三个面向”,以一流的科研和师资力量推动科技创新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始终以创新改革为动力,助力我国能源转型和污染防治。希望双方依托创新港平台,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强强联合、开拓创新、携手攻坚,打造产学研合作的新范本。

辛保安总经理表示,双方秉持开放合作、互惠共赢的理念,合作成果显著,共同推动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在创新港平台上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走出具有示范性、典型性的校企融合发展新路径,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王铁军副校长、张智刚副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王树国校长、邱爱慈院士、寇伟董事长、辛保安总经理、张丽英总经理助理共同见证签约。先进电力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将在创新港建设包括“智能弹性配网”“高端电力设备”创新示范研究平台,合作开展材料研究、基础研究、工艺设计、科技成果孵化等,加快科技、人才、产业等合作体制机制创新。双方共建研究院是创新港内涵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展现了西安交大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积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担当与使命。

以贡献求支持,以合作谋发展。西安交大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约共建电力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是西安交大“跑5”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为学校进一步争取支持、拓展资源搭建了桥梁与平台。自2018年9月,西安交大与国家电网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创新型国家战略、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和国际一流科技支撑体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项目合作、国家奖励、人才培养、励学励业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签约仪式后,双方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就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联合开展技术攻关等具体问题深入研讨。

西安交大党、校办,科研院,学科办,电气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字:张玥
图片:张玥
视频:曲浩然 崔可嘉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